江苏灌南县开启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富绿色通道
2018-07-24 09:2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惠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灌南县采取“放宽、让利、搞活”的办法,通过建通道、保畅通、评先锋等措施,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富开启绿色通道。 

  “建通道”,明确政策增信心。开展“项目联系村官、村官联系项目”的“双联”活动,搭建联盟创业微信群、组织实地考察学习、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富行动,鼓励大学生村官争当创业先锋,力争让大学生村官想于创业。制定《关于做好大学生村官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从资金扶持、税费减免、社保补贴等方面鼓励大学生村官勇于创业。通过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定期开设农家课堂“书记论坛”向大学生村官传授农业富民知识,使大学生村官能于创业。上半年,在创业意向表上登记的大学生村官有11人。 

   “保畅通”,长效管理促实干。将县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23个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纳入乡镇领导挂钩帮扶联系点,及时会办项目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于新创业的5个大学生村官项目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各乡镇农经负责人兼任创业导师进行跟踪服务。组织有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相关产业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等成立创业指导小组定期指导,同时加入联盟微信群,在线实时提供政策落实、市场分析、项目优化、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评先锋”,树立典型重引领。党建工作六大工程为统领,开展先锋培育行动,针对项目各阶段评选出初创组、成长组、稳定组先锋,分别给予表彰奖励,将优秀的创业项目列入市“六百行动计划”,把优秀创业项目培养成产业。遴选部分创业有成的优秀大学生村官,优先推荐省、市、县表彰,符合条件的优先选拔进镇村班子、优先推荐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表达能力较好的选聘做兼职讲师。开展“创业大学生村官互助提升”行动,让创业大学生村官结对互助推进项目实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