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江苏宿迁沭阳村官开办义务辅导班
2018-07-23 09:3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仲文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7月18日上午,沭阳县吴集镇吴集村的农家书屋里传来阵阵朗读声。据了解,为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满关爱和温暖的假期生活,这个暑假,沭阳县吴集镇4名大学生村官和8名乡村振兴新村干开办了“关爱留守儿童辅导班”,轮流为20余名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这些年轻的村干部为咱们孩子考虑得比他爸妈还周到!在这儿又安全,还能读书、画画,真好!”9岁的任欣悦今年三年级了,识字不多的奶奶把她送到这个辅导班,看着孩子在这儿得到许多关心和照顾,老人觉得很放心。

  除了为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陪孩子们绘画、做手工、做游戏之外,这些村官还自费为孩子们购买铅笔、橡皮等文具。作为牵头人的大学生村官王璐,还为每个孩子购买了书包和文具盒,孩子们拿到礼物都开心极了。

  “朱元嘉今年三年级了,他刚来的时候不喜欢讲话,老师讲解问题时,他也不主动应答。经过我们的耐心沟通,他现在表现很积极。”王璐说,看着这些孩子一天天进步,她觉得很有成就感。

  “每到暑假,城里的孩子都有父母的陪伴,他们总会腾出时间给自己的孩子辅导功课,一起玩耍。但乡镇的孩子们却享受不到这样的温暖,这些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暑假里只有爷爷奶奶陪伴,别说学习了,就连安全都是问题。”王璐说,他们的初衷就是想通过开办这样的辅导班帮助留守儿童提高学习成绩,同时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安全、欢乐的假期环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