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搭建大学生村官成长“三平台”
2018-06-26 09:5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来,灌南县以“90后大学生村官培养计划”为契机,通过搭建培训考核、实践锻炼、帮带培养三大平台,营造适于大学生村官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

  精心搭建培训考核平台。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打造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每季度举办大学生村官理论研修班,为大学生村官坚定信念、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奠定了坚实基础;广泛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党建”APP,探索推行大学生村官在线学习考评系统,推动教学平台由PC端向移动端拓展,为全县大学生村官教育工作搭建资源共享、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平台。

  细心搭建实践锻炼平台。通过上挂下派,把大学生村官放到艰苦环境、经济发展和招商一线、信访前沿,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炼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目前先后组织选派30余名大学生村官驻村联户扶贫挂职、信访大厅挂职、招商选资挂职以及选拔90后优秀大学生村官到村居社区、非公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等形式开展实践锻炼,使大学生村官在多岗位历练中提升工作能力。

  用心搭建帮带培养平台。推行组工干部、乡镇领导、村党组织书记、专业技术人员、致富能手共帮大学生村官成长的“5+1”帮带培养机制,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指导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帮助协调解决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中遇到的“拦路虎”。定期组织开展主题演讲、辩论、座谈等活动,组织新老村官结对帮扶与现身说法,以教育强信念,以活动促奋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