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村官志愿者,随叫随到
2018-06-21 15:5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讲述人 杨兆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叫杨兆春,是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的一名普通居民。从1986年参加工作至今,我一共经历了三次搬家。三次搬家的原因,各不相同。

  我第一次搬家,是1991年。我所在的工厂分给我一个小套,两室一厅,实际使用面积30多平方米。

  第二次搬家是2003年,是一个夏天。孩子渐渐大了,需要有独立的空间学习。随着家庭经济条件的改善,我和妻子拿出多年积蓄,置换了一套140多平米的商品房。住惯了小房子,乍住进大房子,我激动得两晚没睡着,这儿看看,那儿摸摸,别提多爽了。

  第三次搬家是今年春节前。妻子前两年去世了,我也因车祸致残失业在家,巨额的医药费、护理费逼得我卖掉了那套140多平米的“豪宅”,租了一套小房子住。

  孩子不在身边,我又有残疾,怎么搬家呢?于是,我想到了曾经多次上门为我服务的海英草志愿者中心。何不试试请海英草的志愿者帮忙呢?我忐忑不安地拨通了中心负责人、大学生村官吕从西的手机。我把情况简单说明后,吕从西二话不说,就答应了。第二天一大早,他就领着区消防大队二中队、镇派出所的志愿者敲响了我的家门。他们帮我收拾行李,把大小物件都一一仔细打包、装车。不到半天时间,我们就收拾完毕。坐在装满家具的货车上,原本很沮丧失落的我,开始对新的生活燃起了希望。到了新家以后,志愿者们帮我收拾好家具,把房间整理一新,还给我准备了红纸和笔墨。由我口述,志愿者李家华代写了一副对联,贴在了新房门上。上联为“新城新面貌,”下联为“新房新气象。”横批:“乔迁新禧”。

  贴好对联,志愿者们还放了一长串鞭炮,把事先包好的饺子端出来,为我办了一顿并不奢华却很热闹很暖心的乔迁宴。临走时,吕从西还郑重地向我承诺:他们会定期来人上门给我提供服务,帮我解决困难。我有需要,也可以随时拨打他们电话,24小时不关机。对我,他们会一直负责到底。

  丧妻、车祸、致残、生病、失业,人生无常,一连串的打击差点击垮了我。是党和政府的关心,是志愿者的无私帮助,让我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