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立体式”研判考准考实村官能力水平
2018-06-21 15:2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蒋开斌 朱从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江苏灌南县委组织部把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纳入全县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范畴,建立多渠道、全链条、动态化大学生村官信息采集整合机制,提升全面辩证、客观准确评价大学生村官能力水平。

  一周一调研,做到全面摸清。全面开展大学生村官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实现全年全覆盖。每周选取1-2个村(社区),对急需配备大学生村官、人岗相适度存在突出问题的村(社区)优先重点调研。专题调研主要结合平时了解的情况和其他关联信息,深入分析、多维印证,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大学生村官表现,特别是专业表现,并及时将调研评价结果更新到大学生村官信息库。

  一季一交流,推动全员研判。建立县委组织部村官办和乡镇组织委员全员参与开展经常性考察研判工作制度。村官办每人固定挂钩联系2-3个乡镇,实现全县11个乡镇全面覆盖。把大学生村官研判工作融入科室日常职能业务,强化与挂钩乡镇的沟通联系,重点了解大学生村官运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每季度固定开展一次考察情况综合交流。

  一人一档案,实现精准画像。坚持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一线考察大学生村官,把大学生村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纳入大学生村官业绩档案,日常工作情况半年一报,重点工作表现随时更新,形成较为全面、可靠的大学生村官信息库,进行整体数据对比分析,使大学生村官肖像清晰化、立体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