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村官印冰:每年兑现一两件惠民实事
2018-06-08 09:5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瞿晓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印冰,2011年省聘大学生村官,现任江苏省靖江市东兴镇惠圣村党总支部书记,去年12月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

  惠圣村占地面积2.4平方公里,下辖11个自然村和16个村民小组,拥有1864亩农田,670户农户、2341人,其中有党员83人。如今印冰可以说是惠圣村的“百事通”了,村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户人家,他都走过。

  刚到村时,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印冰,以为自己很容易适应农村工作。可当他第一次跟老村主任入户调解村民纠纷时,面对激动的村民飞舞而来的锄头,印冰当场被吓蒙了。是老村主任挺身而出,一把将挥舞锄头的村民抱住,才避免了印冰被误伤。这件事一直深深地刻在印冰的脑子里,此后干工作,他再也没有了干部的高高在上,时时刻刻以“我是农民的服务员”要求自己,以真情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因此,老村主任退休时,特地向组织推荐了印冰,“他接我的班,我最放心!”

  几年来,印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不轻易许诺。但一旦作出了承诺,就一定不打折扣地兑现。2014年,完成了6000余米硬质渠道工程;2015年,完成了全村所有道路硬化,完成村便民服务大厅及农贸市场改建;2016年,建成了3座排涝站和16座排灌站;2017年,全村通村通组道路全部实现了亮化。每一年,印冰都要确保做几件惠民实事,因为,他觉得对农民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

  在硬件设施逐渐完善的同时,印冰还建起了惠圣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成立了靖江市富农蔬菜专业合作社,发展高效农业,翠冠梨、黑糯玉米、板栗南瓜、葡萄提子等特色农产品已然成为惠圣村的致富“名片”。

  这两年,惠圣村先后获得了“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泰州市文明村”“靖江市社区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对此,印冰很清醒,觉得自己还需更加努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