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积分制”年度考核大学生村官
2018-06-07 16: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蒋开斌 朱从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年以来,江苏灌南县将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量化为积分制,根据大学生村官的职务、年龄、身体状况等进行分类,制定不同的考评标准,按百分制对128名大学生村官进行年度考核。

  该县以积分为依据,积分以记实为基础。将德、能、勤、绩、廉、学6个方面设定为积分考核内容,量化为积分。规定基础项目为60分,内容包括道德品质、履行岗位职责表现、工作任务完成、出勤考勤、廉洁自律、学习任务完成等6种情况;激励项目为20分,内容包括工作业绩、个人突出贡献;惩戒项目为20分,内容包括违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根据情况进行扣分,推行积分登记台账管理。

  年底组织考核,根据大学生村官日常积分结果,通过村民测评、村委上报、乡(镇)审批、组织部门审核,最终确定考评等级。对评为优秀的,给予嘉奖。对评为称职的,给予鼓励引导。对评为不称职的,依据实际情况,给予诫勉谈话、限期整改、解聘等组织处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