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寿山镇大学生村官成基层组织建设主力军
2017-05-12 16:3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虎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寿山镇通过严格纪律、“一对一”传帮带、常态化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大学生村官克服困难、扎根基层,逐渐培养出一支基层组织建设主力军。

  宣传学习先锋队。镇党委组织大学生村官进行远程教育培训,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面广、懂政策的优势,向群众宣传讲解惠民利民政策、农村常用法律法规。发挥凝聚作用,筑牢基层组织建设干部群众基础。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远程教育节目,促使农村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与时俱进。

  脱贫致富带头人。全镇7名大学生村官全部编入驻村工作队,奋战在脱贫致富第一线。利用大学生村官懂技术、村干部经验足的不同优势,群策群力,按照一村一品和精准到户的主导思想,确定创业富民主导产业项目,明确2017年预脱贫681户2665人帮扶措施656条。

  组织建设调研员。作为驻村工作队一员,每名大学生村官每月走访贫困户不少于15户,利用走访,主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掌握本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需要,撰写整理走访笔记,形成调查结果,并及时将调查结果反馈镇党委政府,使党建信息内容更加贴近农村产业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