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优秀大学生村官可报考乡镇公务员
2014-03-21 15:1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赵永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吉林省正式启动面向优秀村干部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大学生村官任满1个聘期、当选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考核称职以上也可以报考。此次招录根据乡镇编制空缺情况和各市州申报计划确定招录数量。报考人员须为现任的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任正职满两年、任副职满三年。同时规定,报考人员只能报考现任职务所在县(市、区)的招录职位,不得跨县(市、区)报考。

  为确保真正把熟悉基层实际、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招录进来,此次招录要求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需经乡镇党委推荐,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核确认后方可报考。在严格执行公务员招录程序的基础上,针对乡镇工作特点,单独命制笔试、面试试题,侧重对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能力的测查;坚持考试与考察相结合,对拟录用人选严格进行考察,担任村正职的要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切实把好入口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