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辉南县10名大学生村官集体述职
2015-03-27 15:58:00  来源:通化日报  作者:张巍王伶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会发挥自身法律专业特长,为村民及时解答法律方面的问题,避免产生矛盾”、“我认为农村工作的三个核心要素是百姓、百姓事、百姓心”、“我要到每个村屯、每个角落,和村民交朋友,了解他们的想法”……这是一个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大学生村官在述职评议大会上的发言。

  3月17日,辉南县召开大学生村官述职评议大会,全县共有10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述职评议。会上,每名大学生村官从下户走访了解情况到协助项目帮扶致富,再到处理日常村务工作,都互相交流了经验,提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和努力方向。

  开展述职评议活动,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考核机制,不仅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了展示工作的平台,同时也营造了奋勇争先的竞争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县委组织部门表示,此次述职将作为大学生村官评先选优的依据之一,大学生村官要通过述职找出差距,充分发挥文化素养优势,尽快转变角色,由学生转变为工作人员,由“村外人”变成“村里人”,不断提高实践工作能力,尽快成长为优秀的农村基层干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