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吉林村官艾红叶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
2015-03-18 09:03: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李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艾红叶是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九间房村大学生村官、副书记,5年来,“志愿者”这个称呼从学校陪她走出校园,迈向社会,她说自己只是一个懂得分享幸福的90后。

  2009年,大一刚刚开学,艾红叶就加入了校红十字会,并在第二年担任校红十字会秘书长。任职期间,除了组织带领同学们参加吉林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站组织的活动外,还组织同学们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校内宣传“防艾”知识等活动。2010年9月,她说服家人,在生日当天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

  2012年,她成为大学生村官回到四平,并加入四平市红十字爱心集结号志愿服务队,尽管工作在农村,但只要她一有时间就会参加群内各项活动。得知东八大村有一名16岁女孩身患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果当天支付不了3000元医药费就会被迫出院的消息,她立即联系志愿服务队的各位管理,启用3000元群内应急救助金,并在当天下午赶去医院将捐款送到孩子母亲的手中。

  自2012年起,她每年都会参与由爱心集结号志愿服务队主办的四平市爱心慈善拍卖会的组织策划活动。2013年6月,她成为当时志愿服务队年龄最小的管理员,次月,被选举成为村副书记。

  25岁的她先后荣获“吉林市优秀志愿者领导”“四平市优秀志愿者”及2014年“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