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县茨岩乡“四举措”助力村官成长
2013-11-18 16:12:00  来源:红网  作者:石元珠 谢拾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15日,笔者从凤凰县茨岩乡获悉,近年来,该乡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管理、培养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能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性,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以老带新,专人辅导。对于新到任的大学生村官,该乡专门指派一名经验丰富的乡政府干部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大学生村官熟悉村情,参与村里的大小事务,做到大学生村官在工作方法上有人教、工作作风上有人带、工作困难中有人帮。

  结对帮扶,注重培养。与村里的致富能手、养殖大户或优秀党员结成帮扶对象,了解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为他们提供致富技术和市场信息。与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象,培养大学生村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强化保障,稳定队伍。认真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做到财政预拨到位、按月发放到位、领导重视到位。每月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工作情况,竭力帮助解决他们在思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加强管理,考核激励。将大学生村官列入政府中心目标工作,加入干部管理考核队伍,与乡干部同奖同罚,每天严格出勤签到制度。同时,大学生村官的年终考核与所驻村的各项工作任务挂钩,促使他们在锻炼中不断成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