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县大学生村官"三办式"服务基层群众
2014-07-09 17:46:00  来源:红网  作者:吴峰 王浩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杨大爷,把你的户口簿、诊断书、住院发票拿给我,我帮你去政府办理。”7月9日,吉信镇大桥村大学生村官孙珂指导该村82岁贫困老党员杨胜华填写完党内帮扶申请表后,热心地帮助他办理相关事宜。这是凤凰县大学生村官实行“三办式”服务基层群众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凤凰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发挥大学生村官自身优势和服务“三农”热情,实行“三办”方式服务基层群众,促使大学生村官接受群众再教育、服务群众上水平。“三办”即:马上办,一切符合政策法规要求能够立即办理的事项,由大学生村官马上办理;领着办,相关政策不够明确,需咨询上级有关部门或需相关部门或群众本人签字盖章的事项,由大学生村官引领群众办理;代为办,一切符合政策法规要求、手续齐全、限时办理,但群众个人又有困难、不方便亲自办理的事项,由村官代为办理。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凤凰县44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共为基层群众查询急求的政策法规、致富信息等相关信息360多条,办好事、实事120多件,其中领办20多件、代办60多件,架起了党和政府“亲民、便民、利民、为民”的金色桥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