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垣县村官代表团深入保靖县夯沙乡交流学习
2015-09-01 09:16:00  来源:新浪网  作者:宿任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吕洞山管理风景区工作人员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相关情况

 

  云雾离散,暖阳当空。8月28日,花垣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带领花垣县大学生村官代表团一行深入保靖县夯沙乡交流学习,走进吕洞、矮坡、夯沙等苗家村寨,驻足吕洞山祭祀台,尽情欣赏吕洞山的鬼斧神工般的自然美景,交流学习村级产业精准扶贫发展、夯沙乡旅游开发、大学生村官创业等实践经验。

  花垣大学生村官代表团一行人来到吕洞山祭祀台。作为观望吕洞山的最佳地理位置,从这里仰望苗族同胞的苗祖圣山,吕洞山的奇特、美丽尽收眼底。他们来到吕洞村,漫步在古色古香、古树成群的苗寨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阳光透过百岁楠木的枝桠树叶中照射而来,少了份夏末的燥热,多了份清凉的暖意,独具苗家特色的木屋引得大家分外瞩目,并走进木屋参观留念。每到一处,吕洞山管理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为大学生村官们绘声绘色介绍了相关景点,让他们从不同侧面了解吕洞山的美。

  随后,大学生村官们站在矮坡村的村口,放眼望向该村黄金茶茶叶基地,绿油油的一片茶园,分外夺目。州内三位村官直接当选村支书之一、现任矮坡村村支书田五龙为远道而来的花垣县大学生村官们介绍了矮坡村黄金茶茶叶基地建设,分享了该村产业精准扶贫的工作经验。村官们还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夯沙村紫环瀑布,饱览了夯沙乡境内著名的景点,学习了景区旅游建设的经验。在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州优秀大学生村官、夯沙村村官徐扬为到访的客人介绍了创建吕洞情的初衷、发展现状、经济效益及今后的规划,并邀请他们参观这间展示店,获得了花垣大学生村官的称赞。

  “这次的行程满是美景,但让我印象更深刻的是旅游建设与产业建设,给我带来了很多启示。”同为州内三位村官直接当选村支书之一、花垣县十八洞村的村支书龚海华走完行程之后告诉记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