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慈利村官沉到“一线” 在实践中锻炼才干
2015-10-30 10:2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吴宗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南省慈利县建立大学生村官到村组一线“蹲点”、信访一线“跟班”、发展一线“帮忙”的培养模式,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该县将大学生村官安排到经济条件落后、信访问题突出、发展任务艰巨的农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接受实践锻炼。到村组一线“蹲点”,要求大学生村官吃住在村组,全面走访、调查、了解各家各户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让大学生村官知悉农村。到信访一线“跟班”,安排大学生村官到乡镇信访接待室、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工作室跟班学习,协助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到发展一线“帮忙”,由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学生村官参与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压担子,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才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