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宜章:大学生村官考核别开生面
2016-02-17 14:4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全年驻村工作中你觉得最棘手的一项工作是什么,你是怎么处理的?”“大学生村官同时要兼任村远教管理员,在利用远教平台服务‘三农’方面你做了哪些工作?”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考核测评会在湖南宜章举行,测评人员随机提出的一个个问题让被考核的17名大学生村官红了脸、出了汗,又加了油、鼓了劲。

  为正确评价大学生村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本次考核测评会采取“现场述职、现场答问、现场测评、当场点评”的方式进行。村官们就自己2015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获取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一一上台进行述职,然后由县委组织部分管基层党建工作负责人及相关组室干部组成的评审团,根据大学生村官的职责和现场述职的情况随机提问,之后再由评审团对村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测评打分。最后县委组织部分管基层党建工作负责人对村官们一年来的工作分别进行点评,既点成绩,又评不足,还提出了要求。

  据悉,2016年,宜章县还将通过村官讲堂、田间课堂、座谈交流、模拟练兵等方式,提升村官综合能力,并鼓励村官参加各类考试、扶持其自主创业和引导自主择业等,实现大学生村官队伍多元化发展。会议结束时,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态: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继续扎根最基层,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服务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系湖南省宜章县委组织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