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县“两荐三考一加权”为村官成长搭建平台
2016-04-18 16:1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曾宪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进一步树立和落实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近期,湖南保靖县以乡镇党委换届为契机,采取“两荐三考一加权”方式,搭建大学生村官成长的优质平台。

  两荐,即采取个人自荐、单位党组织推荐等方式,从全县大学生村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村(社区)书记和主任、州县引进人才、机关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农村第一书记或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等六类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人选。三考,即根据不同人员类别,采取闭卷考试、结构化面试、实绩测评等方式进行公开比选,确保了选拔的公平、公开、公正。一加权,即全县组成5个干部考察组,深入乡镇、村(社区)和县直单位,采取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实地走访、查阅档案和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详细情况,并依据量化考察结果,对考察对象提出使用建议。截止目前,该县共选拔了19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其中大学生村官4名、村(社区)书记和主任3名、乡镇事业编制人员5名、机关事业单位年轻干部3名、州县引进人才2名、农村第一书记或驻村扶贫工作队员2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