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帮贫困户追回手游充值金3.4万元
2020-06-08 11: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24日,湖北咸丰县坪坝营镇大铧尖村大学生村官谌禹衡如往常一样到贫困户吴某的餐馆吃饭,还没进店就发现吴某夫妻俩情绪低落。“发生什么事了?”经过询问才得知,吴某儿子平日以上网课为由,借母亲冉某的手机玩“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两款手游,且将家里一年的收入3.4万余元充值进去购买游戏道具了。得知这一消息,谌禹衡倍感惊讶,尽管以前在网上看到过类似的情况,但却没想到这样的事情居然也会在身边“重演”。

  谌禹衡一边安抚吴某夫妻,让他们善待做错事情的孩子,一边了解相关情况。在得知吴某当天已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微信客服平台提出了3.4万元的退款申请之后,谌禹衡接过冉某手机查看申请处理情况,却看到手游客服平台以“未查询到游戏账号充值记录”为由拒绝了。原来,此前提交的申请上,只写了“王者荣耀”充值了34000元,实际上在“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分别充值了1.7万余元,因此提交的退款申请未审批通过。为了让提交申请的证据更加充分,谌禹衡让冉某夫妻拿出纸和笔,一笔一笔对照每款手游的购买信息进行计算。在忙碌了近2个小时后,他分别计算出了两款手游充值的详细金额并重新提交了退款申请。第二天,微信客服平台传来审核通过的好消息,在谌禹衡的帮助下,冉某夫妇再次向平台提供了一些基本信息和证明……

  仅仅三天时间,大学生村官谌禹衡就完成了贫困户吴某一家想都没想到的事情,小孩充值的3.46万元全部退了回来。感激之余,吴某夫妻跑到咸丰县城特制了一面“关爱百姓,排忧解难”锦旗送到了谌禹衡手中。

  谌禹衡接过锦旗并真诚地表示,为人民服务,是驻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的职责所在,谁家有难处,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与此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在疫情期间管好手机和银行卡,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