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县打造“三农”村官队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8-01-29 16:3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叶箫 李多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课堂教学

纪念碑前合影

  “我志愿扎根农村基层,融入农民群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最基层接受考验,以实际行动,促进基层发展,改变农村面貌,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迎着风雪,冒着严寒,前往龙港镇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体验教育的阳新县大学生村官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激情满怀,作出致力乡村振兴的庄严承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大学生村官队伍,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的政策理论水平、服务群众意识和农村工作能力,激发大学生村官致力乡村振兴的干事创业激情,1月25日,湖北省阳新县举办大学生村官“学习十九大精神 放飞乡村振兴梦”专题培训班,2012—2017年选聘的在岗大学生村官48人在县委党校,开展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

重温革命情

  据了解,培训主要围绕“新时代、新村官、新征程、新作为”、“新修订党章解读”、“努力提高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能力,做一名优秀村官”“重温革命情,点燃乡村梦”等4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和红色体验教育。同时还邀请往届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现身说法。

  “被群众需要是我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动力源泉……”学员论坛上,来自韦源口镇尧治村主任助理张啸自豪地分享道。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程汉忠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用“三做三不做”(即:在政治上一定要保持清醒,做放大镜、不做哈哈镜;在作风上一定要求真务实,做小草、不做浮萍;在能力上一定要与时俱进,做蜡烛、不做油灯)勉励大学生村官要坚定政治方向、树立为民情怀、提高创业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智慧和汗水奏响一曲无愧于时代、无悔于青春、无憾于使命的激昂乐章!

  据悉,近年来,阳新县委采取抓基础、强服务、重管理、建平台等措施,切实管好、用好大学生村官队伍,收到了明显成效。近9年来,全县总共选聘9批171名大学生村官,经重点培养和实践锻炼后,已有4人成长为乡镇党委委员,有44人进入选调生和公务员队伍,有39人进入国企及事业单位,有7人考入研究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