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凤16名村官到贫困村任职 开展精准扶贫
2017-09-13 09:32:00  来源:恩施日报  作者:向相辉 商灵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有了大学生村官,电脑操作就不用愁了,写写画画不再需请人了。”9月10日,来凤县大河镇双凼槽村村支书吴大孝说。

  双凼槽村是来凤县46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年近50岁的村支书吴大孝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做得风生水起,基层社会治理做得井井有条。可自己只有初中文化水平,加上年岁已大,对电脑操作和各种表格填写很是头疼。村里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找一个能熟练操作电脑和做文书的人是村里多年的愿望。听说今年有大学生村官到各乡镇,吴大孝向镇上申请给村里分配一个,并得到同意。“农村有着广阔天地,我将向村‘两委’学习,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和村‘两委’一起打好脱贫攻坚战。”双函槽村大学生村官李俊说。

  9月8日,经过恩施州大学生村官3天岗前培训,毕业于长江师范学院的重庆酉阳籍李俊和其他3名村官来到大河镇贫困村任村官。当天,来凤16名大学村官奔赴全县8个乡镇1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担任村支书(主任)助理,协助村支书(主任)开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基层社会创新治理等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