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村官培训班开班 335人进行集中培训
2017-08-30 09:11:00  来源:市委组织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28日,全市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祥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曾祥成围绕大学生村官的概念定义、背景来源、职责定位、发展历史、待遇保障等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大学生村官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抱负、增长才干、全面发展、大有作为,为今后走好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曾祥成强调,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村官,一要安下心来,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培训过程中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多沟通、多交流、多思考,确保培训质效。要充分做好到村任职的思想准备、吃苦准备、体力储备,快速适应由学生到村官的身份转变、由城市到农村的环境转变、由读书到工作的任务转变。二要不忘学习,虚心请教,提升能力。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做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要有所作为,把根扎在农村,做政策的知情人,致富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结合自身特长,努力发挥能力才智,为农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四要严于律己,在培训中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党校管理、严格作息时间。工作中注重自身形象,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要求,始终在纪律和规矩之下行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展示大学生村官群体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对今年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和往届在岗大学生村官共计335人进行集中培训。主要以专题讲座、分班讨论、经验交流等形式开展,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介绍、基层工作经验方法、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公文写作技巧等各个方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