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580人参加大学生村官笔试 考题紧扣农村等话题
2017-07-03 14:02:00  来源:湖北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昨日上午,全省2017年公开选聘大学生村官笔试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省今年计划选聘2000名村官,3580人参加考试。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昨日上午,全省2017年公开选聘大学生村官笔试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省今年计划选聘2000名村官,3580人参加考试。

  在现场,记者浏览了张贴在墙上的笔试名单,其中不乏省内知名高校的毕业生。一位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的考生告诉记者,他在农业上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希望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家乡尽快增产致富。

  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多位考生了解到,今年的考题紧扣农村、农民等热点话题,贴近实际。22岁的张鑫说,最后一道题目围绕“先当真农民,再当好村官”展开,让考生以“向下扎根,向上成长”为题做文章,有提前认识、思考农村问题的感觉。

  此外,还有部分已经就业的年轻人也参加了此次考试。一位来自荆门的考生,已是工作1年多的小学老师。她说,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历练,将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发展。

  据介绍,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将全部安排到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满1个聘期(3年)后,特别优秀的,可定向招录为选调生,其余人员可考核招聘录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