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五及时”优化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4-08-25 15:49:00  来源:广元日报  作者:中共红安县委组织部 景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随着2014届新招聘的大学生村官分配,红安县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管理,坚持“五个及时到位”,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来、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到岗驻村及时到位。每年8、9月份左右,新一届大学生村官安排到各县市区,该县、乡镇、村分别召开一个见面会、安排好一个食宿地点、添置一套生活用品,确保及时住下来、安下心。坚持驻村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大学生村官工作在村,各级不截留、不借用。

  目标激励及时到位。乡镇、村及时为到岗大学生村官明确1项或几项具体工作职责,明确农情调查、决策咨询、科技普及、活动组织、村务协管、党建指导、远郊管理、文秘书写等具体任务,鼓励争做村级工作的推动者、创业创新的求索者、健康成长的修行者、遵章守纪的示范者,确保每人工作有事做、成长有目标。

  关系接转及时到位。大学生村官到岗后一周内,由县委组织部、人社局负责开调档函,督促大学生村官将人事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转入到工作地,人事档案由县委组织部专人管理,每年年度考核、评先表优情况及时记入个人档案。

  报酬发放及时到位。会同财政、人社部门按中央和省委组织部要求,按每人每年2万元标准,审核确定大学生村官工作报酬,每月工资由所在单位办理工资卡,每月15日前发放工资,每人2000元安置费在上岗第一个月内由财政先行垫付。

  联系问候及时到位。对每名大学生“村官”都确定了1名组织部班子成员、1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1名村党支部委员结对帮扶,定期走访座谈,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每逢重大节假日,县委组织部及时给大学生村官打一次电话,询问假期去向安排、表达问候、嘱托安全事宜,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