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罗田加强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
2015-07-15 13:58:00  来源:黄冈新闻网  作者:李文蔚 王云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截至6月底,罗田县先后有81名村官顺利转岗,考进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该县匡河镇大学生村官姚群因工作表现优异,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
  近年来,罗田县持续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养,坚持分层分类培训,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培训,使大学生村官迅速融入工作,得到锻炼。采取以会代训、业务集训、专题培训、经验交流、参观见学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胜任本职岗位的能力,同时把大学生村官纳入村干部培训计划,多次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根据大学生村官的专业特长、个性特点,分批次选派他们到镇机关挂职锻炼,组织参与镇中心工作、重要任务,全县先后有近90%的大学生村官到乡镇机关跟班学习;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换岗任职锻炼,安排承担计划生育、经济普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各项工作,帮助他们尽快成为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