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致力培养村干部为农村实用人才与创业先锋
2015-08-14 14:43:00  来源:秦楚网  作者:黄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竹溪县采取多项措施培养大学生村干部,致力把大学生村干部培养成农村实用人才、农村创业先锋、农村带头人,促进大学生村干部成长成才。

  把大学生村干部培养成农村实用人才。开展以“讲学习、比素质,讲规矩、比形象,讲执行、比创新,讲责任、比担当,讲激情、比奉献”为主要内容的“五讲五比”活动,激励大学生村干部争当先进村干部、争创优秀业绩。定期对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大学生村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把大学生村干部培养成农村创业先锋。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干部参加创业座谈会,让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村干部交流创业心得,形成比学赶超的创业氛围。对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村干部,在资金方面给予重点帮扶。

  把大学生村干部培养成农村带头人。对优秀的大学生村干部,重点关注、扶持、培养,鼓励优秀大学生村干部参选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大学生村干部的组织协调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把大学生村干部培育成政策理论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农业技术推广员,引导他们成为农村带头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