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市加强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
2013-05-13 09:3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王瑾 赵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河南项城市通过创新联审会签制度、信息化管理制度、述职述评制度和量化考核制度,加强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

  为使大学生村官考勤工作公平公正,创新联审会签制度,每月考勤结果经镇、办事处分管领导和全体大学生村官集体审核签字后,据实发放工作、生活补贴。依托市联通公司,建立了信息化管理平台。平台设置基本信息、考勤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日志、信息交流等板块。考勤板块实现了在工作地点进行网上签到,作为联审会签的补充依据。

  该市借鉴领导干部述职述评的成功经验,完善大学生村官村镇评议办法,在镇办半年集中评的基础上,变分散评议为全市年终统一评议。邀请市直相关单位和部分镇、办事处领导及企业用人单位负责人,对大学生村官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打分,并进行排名。

  推行百分量化考核制度,设定了品德考核、出勤考核、素质考核、民主测评考核和奖惩考核5个方面16项内容,并设定相应的分值。通过设定量化指标,真正做到虚功实做。同时,选树一批创业典型,确立了“创业示范基地”3个,形成了具有项城特色的创业群体,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树立典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