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河南虞城大学生村官争做群众贴心人
2013-05-09 16:03:00

  “做村官,不能急,也不能理想化。必须从小事做起,一个小事、一个帮忙,村民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感情就是这样慢慢建立起来的。这样才能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虞城县界沟镇大学生村干部赵仁飞在谈自己当“村官”的感受时说。

  今年以来,虞城县委组织部在深入开展“四帮一促,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中积极向大学生村干部延伸的基础上,结合“四公开一承诺”工作法,在全县大学生村干部中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即:走访一遍全村农户,记录一本民情笔记,提交一份调研报告,联系一户困难家庭,传授一项高新技术,谋划一个产业项目,上报一则实情信息,进行一次述职演讲,制定一个发展规划,办好一批惠民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大学生村干部共走访农户76000余户,提供群众对乡村发展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32条,撰写调研报告153份,承诺办好惠民实事2163件,每名大学生村干部都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了发展规划。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作者:王勇 杨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