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县晋庄镇为大学生村官成才铺路
2014-06-09 09:35: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申鸿皓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兔笼的大小,一般以种兔体长为标准,笼长为体长的1.5~2倍……”5月28日,在河南省社旗县晋庄镇“仪达兔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养兔大王”王义修正在给大学生村官徐继祥讲解长毛兔养殖技术,徐继祥一边听,一边详细的记录。

  近年来,晋庄镇不断创新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法,加强培训和指导,千方百计为其创业成才铺路。

  建立定期培训制度,实现教育经常化。同时建立组织联帮、乡镇主要领导联帮、职能部门联帮、支部书记联帮、农业专家联帮、创业能人联帮的“六个联帮”帮带制度,帮助大学生村官熟悉村情民意、学习致富技术、提高处理农村复杂问题的能力。

  推进务实创业,重点疏通“三条路”。一是技术指导引路。组织优秀大学生村干部会同乡土技术人才一道,通过“开门收徒、上门传技”等方式,向群众义务提供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二是产销服务带路。该镇结合当地特色种养殖,实施产销一体化经营,引导大学生村干部拓展增收空间。三是政策扶持铺路。制定创业优惠政策,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提供小额贷款支持,鼓励大学生村官发展致富项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