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浚县“四访一察看”严考大学生“村官”
2015-06-04 09:47:0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段宝生赵红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2日,记者从浚县县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来,浚县县委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管理,采取“四访一察看”,对大学生“村官”的平时工作表现进行考察评价,进一步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该县采取的“四访一察看”即:在县里和乡镇成立联合考察组,深入大学生“村官”任职村,一访农村干部。了解大学生“村官”职责分工是否明确、平时工作是否积极、创业富民作用发挥是否明显等方面情况。二访农村群众。了解大学生“村官”与群众关系是否融洽协调,能力是否得到群众认可,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三访联户村民。了解大学生“村官”是否主动联系群众,是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四访实践单位。了解大学生“村官”是否扎实开展创业实践,学习创业知识,掌握创业技能。“一察看”是到大学生“村官”工作岗位实地察看。了解大学生“村官”本人的精神状态是否良好,村情民意是否掌握,工作思路是否清晰等。

  截至目前,该县共表扬在岗大学生“村官”106人,通报批评基本在岗大学生“村官”43人,对存在脱岗问题、群众评价不高的6名不在岗大学生“村官”实行严格退出管理。

  作者:段宝生赵红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