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县多岗历练助大学生村官再就业
2015-08-03 10:01:0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曹国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镇平县公开招考事业单位人员的活动中,该县的30位优秀大学生“村官”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相关事业单位工作。

  近年来,镇平县为帮助在农村服务多年的大学生“村官”顺利实现再就业,采取“多岗历练、挂职锻炼”的方式,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干部在乡镇综治、信访、土地、计生等部门跟班学习,锻炼提高,使他们从整体上感知、了解掌握基层相关工作。

  同时利用文件通知、短信平台等方式向全县大学生村干部宣传、发送各种招考信息,动员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应试,并全程负责协调服务。对参加县乡两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大学生村干部,给予定向招录、笔试加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等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该县已流动转岗的203名大学生村干部中,招录到县各行政事业单位的达131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