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市给大学生村干部建成长档案
2015-08-04 10:23:00  来源:安阳市政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有了成长档案,干得好不好有据可查,工作不再是简单的工作,而是进步的过程。现在,大家都铆着劲比赛,看谁进步快,谁在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7月16日,古贤镇西段村大学生村干部史志军说。

  史志军通过努力,赢得乡亲们的认可,现在担任该村党支部副书记。下一步,他计划带领乡亲们致富,在成长档案上写下绚烂的一笔。

  今年年初以来,汤阴县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各乡镇分别与大学生村干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量化目标考核内容。各乡镇每月召开大学生村干部座谈会,听取大学生村干部工作汇报,交流工作经验;每季度开展村务工作培训,提升大学生村干部解决基层复杂问题的能力;每半年组织村干部、群众代表对大学生村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年底由县委组织部对大学生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核、培训等内容记入大学生村干部成长档案,作为大学生村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该县积极畅通大学生村干部出路,鼓励工作出色的优秀大学生村干部参与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对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职务两年以上的,通过公开考试择优解决乡镇事业单位编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