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柘城县安平镇扶持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
2015-12-07 09:19:00  来源:商丘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2日,柘城县安平镇大学生村官徐明明在盘点过公司的账务后,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现在,我们公司月销售额30多万元,业务做到了天南地北。”今年8月份,徐明明在参加过3次电子商务培训班后开始创业,在该县电商产业园免费享受到了一间办公用房,创办了自己的化妆品品牌。

  今年以来,柘城县在鼓励任职期满大学生村干部参加各级招录考试的同时,借助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利时机,通过扶持电商创业,实现大学生村干部分流和自身发展的双赢。

  今年在针对大学生村干部的教育培训中,该县以“互联网+”为主导,重点进行了电子商务创业知识方面的培训。8月份以来,连续举办3期培训班,对277名大学生村干部进行了轮训。除了针对性培训外,该县在柘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和电子商务产业园中还为大学生村干部开辟绿色通道,出台免房租、免物业费等优惠政策来吸引他们创业。该县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公室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定期对创业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回访,在市场准入和贷款支持等方面及时与相关部门做好协调。截至目前,该县已有80余名任职期满的大学生村干部投身创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