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33名大学生村官当选农村两委负责人
2018-11-05 14:13:00  来源:邢台日报  作者:武健 邢政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既然大家都投了我的票,我一定不辜负信任,把工作干出个样来,为村里解决更多难题。”9月4日,邢台县会宁镇永富村大学生村官李学芳在该村村委会换届选举中高票当选,成为会宁镇最年轻的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截至目前,在此次村两委换届中,邢台县已有33名大学生村官当选村党组织书记,是换届前的11倍,其中,实现书记、主任“一人兼”的有31人。

  乡村振兴,离不开一支懂农业、有专长、爱农村的年轻干部队伍。因此,邢台县积极引导大学生后备干部竞选所在村两委职位,将36名综合素质突出的大学生村官纳入选任台账。“这些年轻的基层后备干部首先将接受预热锻炼。”邢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安永胜介绍说,该县筛选了36个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样板村,让符合条件的到村跟班学习;并在该县典型村、龙头企业、先进社会组织中,选拔优秀党组织书记与当选村党组织书记的33名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同时,乡镇党委还指派科级领导干部对其跟踪帮扶,当好“智囊”和后盾,并进行动态管理,对于工作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逐步拿离扶持“拐棍”。

  此外,为确保年轻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邢台县委还研究出台了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的相关待遇;县委组织部也对当选为村两委干部的大学生村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使当选的年轻干部干事有劲头、干好有奔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