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魏县街道办事处锻炼培养大学生村官
2013-07-31 15:22:00  来源:邯郸政府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邯郸市魏县街道办事处坚持“四注重”锻炼培养大学生村官。一、注重培训引导,增强基层工作适应能力。一是定期开展知识更新培训。二是建立结对帮带责任制。建立以乡机关干部、村主要干部为主的结对帮带责任制。
  二、注重实践锻炼,提高基层工作的实际本领。结合乡、村阶段性工作任务,抽调参与到不同工作中,在实践中提高处理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开展结对帮扶。结合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及空巢老人工作,有计划的安排大学生村官与村孤老残弱群众、老(困难)党员、老干部、结对联系,引导发挥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力所能及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三、注重沟通互动,增强服务基层的工作信心。一是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工作例会、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学生村官实际情况,增强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心。
  四、注重日常管理,促进大学生在基层健康成长。一是完善日常监管机制。建立完善大学生村官上下班、请销假、工作日志等管理措施,二是建立激励机制。对于群众公认、德才兼备、成绩显著的大学生村官,在发展党员、选优评先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激发大学生村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