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建学习机制提升村官素质
2013-08-12 10:00:00  作者:崔海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河北磁县着力构建深学机制、自学机制和跟班机制三大学习教育机制,帮助大学生村官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其基层工作水平。

  在落实党的重大活动中,该县采取召开座谈会、外出参观培训等形式,让每名大学生村官吃透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及时主动承担起指导全村开展活动的重任。发放《大学生村官学习笔记》,分月安排学习任务,要求大学生村官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学习提高。在系统学习《土地管理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农村实用法律的基础上,结合村情实际,采取集中宣讲、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主动往大学生村官身上压担子、分任务,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上来。特别是在有重点工程项目、拆迁工作的乡镇、村,安排大学生村官到相关各工作组跟班学习,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