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成立首个村官培训教学点
2017-04-01 09:31:0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叶媛媛 敖日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天上午,海口市首个村官培训教学点、农村实用人才基地在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揭牌。据悉,海口将通过多个培训基地建设,推动村官和农村实用人才的发掘与培养,助力扶贫攻坚,推动农业生产、改善村民生活。

  据了解,今后,教学点将不定期邀请多个产业专家、致富能人,对全市各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贫困户以及各镇组织委员等进行专业培训。

  “我们希望借力人才培养,以点带面,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海口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村官培训教学点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是对村官培训与人才培养方式的有益尝试,不仅有利于村官和农村实用人才的发掘与培养,更有利于推动海口脱贫攻坚。今后海口还计划在全市四个区建设多个村官培训教学点和农村实用人才基地。

  当天,海口首个党建、人才示范基地也同时在施茶村挂牌成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