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五指山将农村调研成绩计入面试总分
2012-08-17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8日,参加海南省五指山市选聘大学生村官的59名考生,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面试,即“撰写农村调研报告 结构化面试”。这是该市首次将农村调研纳入村官面试。

  当天上午,参加面试的考生来到通什镇番茅村委会,开展现场调研活动,向番茅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了解番茅村的基本情况,并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正在建设中的番茅农庄和番茅黎族织锦传习所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活动结束后,考生们按要求撰写农村调研报告并参加结构化面试。此次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撰写农村调研报告50分,结构化面试50分。考试结束后,将从高分到低分按1.5: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

  据介绍,将撰写农村调研报告纳入村官面试,是为了将关注农村、热爱农村工作、善于发现农村问题、适合在基层工作的大学生选到村官岗位上。(王红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