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名大学生村官获省级荣誉称号
2016-07-08 10:4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1日,海南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授予大学生村官、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米铺社区书记兼主任陈厚宜和三亚市育才生态区明善村党总支委员林德明“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路社区组织委员杨兴日当选“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米铺社区居民的印象里,陈厚宜是个“有危险总是冲在前”的好干部。每年汛期、台风季,他总是带领突击队,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前两年当地发生禽流感,他负责的米铺社区无一例疫情,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

  与陈厚宜勇于冲在危险第一线不同,三亚市育才生态区明善村大学生村官走在致富“最前沿”。林德明任职的明善村是个黎族村落,偏居三亚山区。为引领群众走富路,2011年林德明贷款5万元试养起了新品种羊,取得成功后发起成立了养羊合作社,致力发展林下经济,为贫困的黎乡百姓带来了希望。

  走访群众是杨兴日的拿手绝活。2013年他调任金鸡岭路社区后,每周至少花3天时间入户走访,对民意诉求烂熟于心,社区里的大事小情样样操心。杨兴日说,党务工作者“背后是红红的旗,前面是亮亮的路”,只有多为居民办实事,打通服务居民的“神经末梢”,才对得起居民的信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