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玥飞:会来海南学习建设美丽乡村经验
2015-03-27 15:51:00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参加博鳌亚洲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大学生村官秦玥飞在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建设美丽乡村非常有必要,可以留住村民们的乡愁,留住年轻劳动力,发挥众人的力量建设农村。

  秦玥飞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2013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寻找“最美村官”大型活动中,秦玥飞荣获“最美村官”称号。他是唯一一名来参加这次博鳌亚洲论坛的村官。

  在农村任职村官4年,秦玥飞带领农民致富。他说,中国农村有22万大学生村官,他们很多带着所学所长在农村创业,让农民也成为股东,农村创客很伟大。作为年轻人的榜样,秦玥飞建议年轻人在择业上,不论是做大学生村官,还是自己创业,都应该按照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来做。秦玥飞对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感到非常满意,得知海南在建设美丽乡村,秦玥飞说,“建设美丽乡村可以留住村民们的乡愁,留住年轻劳动力,发挥众人的力量建设农村,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他表示,今后也会来海南学习建设美丽乡村的经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