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村官翁文霞:选择基层,只为青春无悔
2014-10-28 16:27:00  来源:海口晚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翁文霞是土生土长的海口妹子,2009年研究生毕业后,她选择了以大学生村官的方式回到海口,深入农村接受磨练。

  2011年,翁文霞上任镇计生办主任之初,为尽快熟悉全镇计生第一手资料,她走遍全镇13个村委会,53个自然村开展调查、了解熟悉各村的基本情况,并制定了一整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我一直在城市长大,对农村了解不多,可当我真正把自己当作村里的一员时,才真切地体会到群众的需求和期望。”翁文霞说,在走访中发现的特困计生家庭的事例,激发了她对计生工作的热情和新认识。

  新坡村委会的冯推雄,生育两个女儿后就落实了节育措施。2012年,姐妹俩都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却无力交学费。翁文霞得知后,一边逐级反映情况,积极联系定点帮扶单位,一边动员各界力量给予帮助。2012年,市、区计生委给予两姐妹12400元的学费资助,使两人如愿进入大学。在此后的两年,当得知两姐妹成绩优异,虽勤工俭学但学费又没着落时,翁文霞再次帮助她们筹得1.2万元助学金。

  当上计生干部以来,翁文霞经常走村入户到群众中去掌握了解村情民意。她常亲自接送育龄妇女到市服务站,协调专业医师为她们进行全面细致的妇科检查,解答疑惑,并定期回访。上任两年,她多次发动市妇幼、市区服务站及妇婴医院医生下村开展免费的妇科检查活动,免费发放药品治疗。2013年,新坡镇第一次名列全区人口计生工作前茅。由于工作出色,2010年,翁文霞被新坡镇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2013连续两年被龙华区委评为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