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们眼中的“推销书记”
2020-12-18 15: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邹进 陆邱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们的乌骨鸡是林下散养的,鸡肉味道鲜美,在贵农网有专门的销售网页。”贵州省赤水市复兴镇凉江村第一书记金忠富逢人便推销本村产品。

  2018年3月金忠富来到凉江村担任第一书记。聊起村里的产业发展思路,兴致很浓,“村里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将竹林养鸡、林下种菌、泉水养鱼、石上种药作为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产业方向定了,产品销售却成了棘手问题。“6000只鸡销不出去,一天要花不少饲料呀!”村党支部书记汤兴群心头像压着一块石头。“支书,我们一起跑销售吧!本地卖不了,我们去外地!”金忠富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老板,我们的鸡是散养的,肉质绝对好!”赤水市的餐馆、超市留下了金忠富的身影,甚至跑到一江之隔的四川省泸州市吆喝。在金忠富的努力下,当地一些企业和消费者相继找他买鸡,贵州省供销社、贵州经贸职业学院等单位订购了价值12万元的乌骨鸡。

  “2019年,合作社养鸡分红360元,石斛和鱼分红87元,其他分红525元,总共是972元,现在又在头花蓼中药材基地打工,一个月有1600多块钱的收入。”凉江村新义组脱贫户田善民笑着说。

  村民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可金忠富却承受着痛苦。远在贵阳的妻子怀孕不到八个月发生早产,保温箱里的婴儿经过20多天抢救还是没能活下来。他记得当初到凉江村的前一晚,妻子姜维叮嘱的话语:“既然决定了就义无反顾地去吧,家里我先照顾着。”想到这些,金忠富对妻子深怀愧疚。

  金忠富将歉意藏于心底,全身心地投入到村里的各项工作中。这不,药材种植基地里,头花蓼喜获丰收,按照事前签订的收购合同,由贵州威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收购,“推销书记”金忠富这笔生意又做成了。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