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基层一线历练年轻干部
2020-12-18 15: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符爱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从江县探索实施“一线工作法”锻造培养年轻干部,让青春年华演绎别样精彩。

  加鸠镇是从江县最边远的乡镇,有15个年轻干部被选派驻村,2018年通过公务员考试的滕星目便是其中之一。“加翁村是我工作的第一站。基层最深刻,群众最智慧,我珍惜基层锻炼的机会,只有向下扎根,才能向上成长。”滕星目说。

  由于位置偏僻,加勉乡羊达村被称为“天边的苗寨”,去年9月刚考上选调生的90后陈思源第一次进村时,村书记杨江海介绍了村里信息闭塞、产业薄弱等困难。接下来的国庆长假期间,陈思源放弃休假,蹲点调研,把村里想办的事、急办的事一一记在日记里,更记在了心上。节后上班第一天,他就带着日记本、带着破解困难的决心,将村里的情况及时向乡党委作了汇报。乡党委高度重视,能解决的问题交办到具体部门,需要县级统筹的由书记牵头落实。

  比起90后,1987年出生的陈德勇多了几年工作经验。在下江镇高明村,为了改变村里单一的种植结构和粗放的生产方式,他和村“两委”协商成立了种养专业合作社,实施辣椒、小香鸡等产业项目11个,投入扶贫资金72万多元,覆盖贫困户78户397人。“农村改变我比我改变农村要多,不管今后从事什么工作,这段经历都是一笔难得的财富。”陈德勇的这番话道出了从江县600余名下派年轻干部的心声。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