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对“药方”拔“穷根”
2019-12-27 09: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杨云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期,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乐山镇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努力开对“药方”,拔掉“穷根”。

  该镇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实行一户一策科学帮扶,切实为贫困户找准脱贫路子,确保扶贫产业落地。共发展白茶1000余亩、蔬菜10000亩、辣椒10000亩、经果林10000亩、生态渔业500亩,先后同遵义医学院和遵义多家超市签订供销协议,引进遵义思忆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为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技术、销路等方面的支持。

  为确保帮扶对象、帮扶责任人、帮扶项目“三落实”,镇党委要求驻村工作组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造血式”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并帮助他们选准就业岗位、找准创业项目,就近就地就业,或引导他们发展家庭工副业项目;对无劳动能力贫困户,要充分整合低保、助残、扶孤、养老、医疗、教育等救助资源,实行政府“兜底式”救助,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