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至“党建+”引领 合力助脱贫
2019-12-25 09:4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宋豪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四川乐至县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把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促进产业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

  党建+产业发展,壮大蚕桑产业。通过“党支部+公司+农户+特色产业”的模式,联动企业、专合社、农户大力发展蚕桑特色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规划建设乐至蚕桑产业特色工业园,延伸蚕桑产业链条,提升蚕桑产业综合效益。

  党建+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摘帽。搭建“茧桑局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模式,更新整合脱贫攻坚力量。出资帮助贫困村建立“幸福超市”,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开展扶贫栽桑等活动。截至目前,全县贫困户户均售蚕收入近9000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