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福泉市王卡村村官:让服务信念永伴一生
2014-06-19 09:27:00  来源:贵州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海雀村老支书文朝荣的先进事迹是我们的指路明灯,是我们年轻党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面镜子。

  我是一名年轻的大学生村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帮助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是我的理想。老支书一生贵在坚持,真在坚守,数十年的信念不变。我思索着,作为我们青年一代,我们和老支书的差距在哪?我们身处一个好的时代,我们有文化,我们有理想,但是我们缺少对社会的一份担当和责任,缺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用20个字评价老支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愚公移山,改变面貌,造福子孙”,我想说老支书愚公不愚,他苦干求生存,巧干谋发展,以超前的思想,历经数十年恢复生态,改变家乡面貌,树木亦树人,勤劳与坚守之间彰显智慧人生。

  对比老支书的一生,我以新时期大学生村官的20个字激励自己,“勤学善用,返璞归真,勇于担当,持之以恒,实现理想,实践宗旨”。努力学习老支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将伴随我一生,老支书的精神将鼓励着我一直前行,用智慧和勤劳在广大农村谱写自己的美丽青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