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
2012-07-27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刘久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实施5周年之际,贵州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在贵阳成立,这标志着贵州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进入新时期,将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贵州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是一个为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交流协作、服务维权、产业整合和沟通共促服务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成立联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合作社之间资本、劳务、技术、品牌和营销的联合,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关系,带领会员共同实现发展生产、规范自建、开拓市场的目标。今后,联合会将用现代化经营管理手段联合大家一起创办各类加工企业,在全省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自己的连锁超市、网上超市、社区便利店、绿色“菜篮子”配送体系,有效缓解“菜贱伤农、菜贵伤民”的矛盾,让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农产品加工业、农产品商贸物流业的主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