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
2012-11-28 12:22:00  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韦凯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7日上午,全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良军要求,要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加强领导,整合资源,推动我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何良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几年来,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奉献青春,施展才华,干事创业,在推进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锻炼成长,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生力量,为知识青年扎根农村基层干事创业、锻炼成长树立了标杆,为党政干部队伍及各行各业储备和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

  何良军要求,大学生村官工作不但是一项战略性的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精神,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在大学生村官选聘上增量提质,在“育”、“用”上变法加力,在去留上“创”、“转”并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合力推进,注重长效,完善机制,宣传典型,培育品牌,营造良好的氛围,提高全市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水平,帮扶和引导包括大学生村官在内的广大知识青年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为河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大学生村官代表、部分县代表及团市委先后发言,就大学生村官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自2008年启动至今,我市共选聘大学生村官397名,覆盖近四分之一的行政村,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6.2%,党员占76%,优秀团干部和学生干部占66.8%。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