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做好大学生村官建设工作
2014-02-25 09:36:00  来源:崇左新闻网  作者:唐家弟 朱海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市组织部门采取“三个抓”措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精神,切实做好大学生村官建设工作。

  首先抓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市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学习通知,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学习复信精神,扎根农村基层”讨论活动,目前,全市各级组织学习讨论会14场(次)。创建专门QQ群,为村官搭建多样化的学习交流平台,组织村官讨论“学”、网上“学”。其次抓谋划,在理清工作思路上做文章。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如何改进我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广泛征求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和大学生村官的意见建议,目前,征求到有关的意见建议30余条,为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奠定了基础。再次抓落实,在推进大学生村官工作上求突破。一是实施“领头雁计划”,通过“引、帮、带”积极培养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拓宽干事创业的平台;二是抓好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点建设,以示范带动广大大学生村官立足农村,自主创业;三是提升大学生村官能力,通过有计划地组织大学生村官到信访、综治等部门学习锻炼,提升大学生村官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