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为大学生村官畅通再就业平台
2014-11-27 10:41: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李平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5日,全区大学生村官及“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广西人才市场举行。本次专场招聘会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等单位联合举办,为大学生村官及“三支一扶”大学生搭建再就业平台,不少企业向具备基层工作经历的毕业生伸出了“橄榄枝”。

  “基层经历”受企业欢迎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广西投资集团、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广西农村信用社联社等78家企业单位参加,总计提供了近300个职位,近1700个岗位。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该企业提供了营销策划、文秘、工程造价等岗位。企业招聘负责人称,服务基层的大学生此前经过基层,基础条件较好,且有了基层的实践锻炼和摸爬滚打,综合协调能力、实践操作能力较强,文字功夫也不错,是企业需要的实干型人才。

  广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此次也招聘不少县级综合业务员,上百人投递了简历。“单位每年都专项招聘一批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以及‘三支一扶’大学生。”招聘负责人表示,由于他们的工作人员大多需要在乡下开展工作,而大学生村官以及“三支一扶”大学生具备有在基层跟老百姓打交道的经历,踏实肯干,工作起来容易上手。

  将举办20天网络招聘会

  当天招聘会上,来自全区各地680名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参加应聘。

  北海市营盘镇大学生村官林炳娟向多家企业投递了简历。她告诉记者,两年的村官经历,让她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来的东西,对农村更加熟悉,懂得如何把涉农政策耐心解释给老百姓,协调、组织、写作等能力也得到了很大锻炼,“相信自己能胜任新的角色和任务”。

  据悉,我区自2012年起,已连续三年举办大学生村官及“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今年的专场招聘会,还将在广西人才网、广西毕业生就业服务网举办为期20天的网络招聘会。即日起到12月14日,未能参加现场招聘会,符合应聘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及“三支一扶”大学生,都可登录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广西毕业生就业服务网(bys.gxrc.com)毛遂自荐。

  多途径引导有序流动  

  据了解,广西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共选拔优秀大学生1万多名。其中,自2008年以来,广西共选聘大学生村官9097名;自2006年以来,广西共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2711名。

  据悉,对合同期满及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广西采取动员留任村干部、考录公务员、选拔进事业单位、鼓励自主创业和自主择业、继续学习深造等多种途径,通过组织引导、市场配置、双向选择,引导服务基层的大学生多样化发展,实现有序流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