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秀峰检察院给大学生村官打廉政"预防针"
2016-09-18 09:47: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阳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作为一名刚刚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检察院同志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和观看预防微电影等形式,提前打职务犯罪‘预防针’,我一定在今后工作中防微杜渐、清廉做事,提高自己远离腐败的能力。”一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说道。近日,广西桂林秀峰区检察院为辖区20多名大学生村官上职务犯罪预防课,大大提高了大学生村官廉洁从政意识,取得了良好的预防效果。

  在课上,该院职务犯罪预防局的干警从该院立案查处的村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出发,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并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具体可行的预防对策和建议。并就村道建设、危房改造、拆迁补偿等职务犯罪高发的领域提出了重点预防建议,告诫在场的村官要时刻警钟长鸣,绝不为蝇头小利而毁誉一生,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增强为村民服务的意识。“大学生村官学识高、能力强、社会期望值高,务必要珍惜和利用基层干事创业的机会,树立依法办事,廉洁办事意识。”该院预防局同志说道。

  据悉,此次职务犯罪廉政课针对性强,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兢兢业业为村民服务。下一步,该院还将积极通过“廉政短信、观摩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巩固大学生村官职务犯罪预防的效果,并积极建立“检察官+村官”工作联系机制,推进村官职务犯罪预防向前发展。

责编:车婧